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在南昌隆重发布

2017-11-29 16:59: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11月29日,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在南昌隆重发布,这是继2015年、2016年后,泰康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泰康人寿副总裁汪刚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美国霍布金斯公共卫生学院特聘教授 、人社部、民政部、保监会等部门专家委员会委员杨燕绥教授,联手启动了本次白皮书的发布仪式。

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在南昌隆重发布

(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发布会江西站现场)

  泰康人寿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杨宏、副总经理章利满、刘凯、钟辉以及400余位企业家以及成功人士参加了会议。

  泰康人寿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杨宏在致辞中表示,泰康践行”从摇篮到天堂”战略,通过终极关怀使泰康生命链产业形成闭环,紧密贴近养老医疗,建立高端旗舰服务场所,服务高客,为客户提供终极关怀产品和禅修旅游服务,致力于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会上,汪刚解读了《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讲述了泰康致力于打造中国老人生活新纪元的医养策略与情怀。他指出,泰康作为保险与医养融合的先行者,已形成垂直专业化的 “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致力于以寿险为核心,全力发展“保险+养老+医疗”新型养老模式,不仅帮助客户创造、守护并传承财富,更让客户享受健康、长寿、富足、幸福的晚年生活,为中国的长者铸造现代化养老生活的桃花源。

  本年度这份48页的专业报告是泰康和胡润研究院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医疗和养老市场全方位的数据化呈现,并通过三年对比明确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本次研究聚焦年龄在40至49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作为中国高净值人群重要组成群体,他们的行为习惯引领并代表着社会消费新趋势。

  白皮书显示,自身健康、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成为主力高净值人群三大核心需求,除此以外,“家族传承”也逐步进入规划之中。理财态度上越发偏向“稳健型”,90%的主力高净值人群认为“规避风险”在理财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保险作为理财压舱石的作用日益凸显。对商业保险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医养融合的中高端养老社区在高净值人群中的感兴趣程度逐年提高。消费心理升级,主力高净值人群为专业和品质服务付费的意愿日益提高。

  调查结果来源于泰康和胡润研究院对1554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3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

  杨燕绥教授针对医养融合的新趋势分享了《银色经济与养老规划》。杨燕绥指出,我国老人面临收入、积累和资产管理不足问题,需要改善老年人的资产配置,做好养老规划,进入优质养老社区和购买专业护理服务成为高净值人群的首选。(文/图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