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威海经区新增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2017-11-08 14:35: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明贵):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经济开发区扶贫办获悉,在经区桥头镇卓锐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楼顶,新建一处容量200千瓦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已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结合经区2017年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采取镇级领办、多村联建的模式,整合方吉、北墩前、大贞、涧北和所前泊村5个贫困重点村扶贫专项资金156万元建设的。

  同时,该项目也是经区第4个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据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经区5个扶贫工作重点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而且贫困户年龄大,大多无劳动能力,而光伏发电项目则对劳动力需求小,后续人工维护成本低,再加上当地空气质量好、光照充足的优势,光伏发电非常适宜经区的实际情况,所以经区决定新上该项目。

  据悉,项目预计年发电24万度,年收益27万元,所得收益惠及这5个贫困村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