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压实帮扶责任 威海经区开展全区“大走访”

2017-11-07 10:37: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明贵):近日,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扶贫办组织区直部门620名机关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当前,全区扶贫工作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阶段,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是精准扶贫工作的的重要环节,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区扶贫办对全区贫困户精准识别、筛选,重新调整帮扶对象,逐一签订承诺书,抓紧推进入户帮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此次“大走访”活动共计走访贫困户870户、1171人,发放帮扶责任人“心连卡”870份,慰问物资折合1.1万元。走访期间,接到贫困户反应问题12起,帮扶责任人现场办公、当场处理,截止目前,所有问题已妥善解决。

  下一步,经区将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主体责任,借助走访契机,讲政策、询民情、解民忧,做到对贫困户即送温暖,更送信心与志气,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决心,提升自身幸福感指数,加快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