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水墨艺博会12月香港举行 聚焦现代转型

2017-11-07 09:21:0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作为全球首个以现当代水墨为主题的艺术博览会,第三届水墨艺博会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与前两届相比,今年将聚焦亚洲范围内水墨艺术的整体水平,以及水墨这门古老艺术的现代性转型。

  曾经被视为东方文明象征的“水墨”如今频频遭遇尴尬境地。由于视角、身份与地域的差异,如今水墨的呈现形式可谓五花八门,但先锋艺术认为它不够先锋,传统艺术则认为它不够传统。水墨艺博会旨在整合全球各地水墨资源,将展会打造成一个有东方文化特质,结合商业与学术的专业平台。本届艺博会选择了来自不同国家及城市的50家画廊参展,共同呈现亚洲水墨的面貌。其中,墨斋(北京)将展出李津、郑重宾、杨诘昌等知名艺术家的水墨作品,让人们了解水墨其实是一种贯穿中国文化生活的艺术语言;著名策展人贾方舟带来“新水墨系列展”,则是本届展会的主题展,探讨新水墨的抽象语言。

  据了解,今年更注重在学术框架、国际论坛方面的升级和优化。水墨艺博会总监许剑龙说:“只有建立起良好的生态系统,在行业内有公认的标准可以依循,水墨才能走得更为健康。”(记者 陈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