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精彩纷呈 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绽放”鹅湖

2017-11-06 15:23: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李胜兰

  艺术沙龙、民谣演唱、世界咖啡秀、文艺手创集市、露营、啤酒、美食、烟花……昨日,锡山区首届“丝路花语”无锡玫瑰国际文化艺术节在鹅湖玫瑰文化园火热举行。

精彩纷呈 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绽放”鹅湖

  中国江苏网讯 艺术沙龙、民谣演唱、世界咖啡秀、文艺手创集市、露营、啤酒、美食、烟花……昨日,锡山区首届“丝路花语”无锡玫瑰国际文化艺术节在鹅湖玫瑰文化园火热举行。作为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一项展示活动,本次艺术节由锡山区委宣传部和鹅湖镇人民政府、锡山区文体局、锡山区旅游局主办,鹅湖玫瑰文化园和荡口古镇管委会承办。据悉,玫瑰园作为无锡独具一格的以玫瑰花为主题的创意园区,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为游客奉献精彩纷呈的节目。

  昨天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活动一开始就有众多本地市民以及来自苏州和上海的游客涌入玫瑰园,感受美丽秋景。“为我们市民和游客赏秋度假提供了一个好去处。”来自东亭的市民冯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看文艺表演、听民谣、拍秋景,玩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去过很多高大上的景点,但还是更喜欢主题农家乐园,像这里的玫瑰花海给人以浪漫的感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德国爵士乐队、江苏现代民乐组合、无锡流行民谣组合等音乐团队在鹅湖玫瑰文化园开展音乐嘉年华活动,同时有马来西亚著名作家和全国著名书法家在园区做艺术沙龙,还有欧洲精品红酒、捷克现酿啤酒、世界花式咖啡秀等文创集市展示,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艺术节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无锡的美景。当天,由著名音乐人士专门为本次艺术节创作的歌曲《爱在玫瑰园》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聆听。

  “通过举办本次国际艺术节,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乡村旅游内容。”据玫瑰园负责人张骥介绍,玫瑰园通过埋头苦干了3年才有今天的模样,目前有350亩,是一个以玫瑰为主题的特色休闲农业园区,现在一到节假日就成了市民争相“打卡”的地方,依托玫瑰、月季等花卉苗木等基础产业,配套其他特色的休闲度假活动,已经成为锡城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文化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黄振/文 方正/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