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维"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徐州将办"二十洽会"

2017-10-26 09:4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10月25日电 (陈峰 朱晓颖)25日上午,徐州市政府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中国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简称“二十洽会”)的活动安排、筹备进展情况。

  据徐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洪亮介绍,“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0日在徐州举办。本次洽谈会具有三大特点: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围绕打造高端国际投资平台,聚焦重点客商、重点项目;聚焦招大引强、招财引智“双招联动”。目前,客商邀请、项目洽谈、签约等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年6月,《国务院关于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中提出,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于洪亮表示,徐州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城市,正打造区域性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四个中心”,积极推进徐州都市圈建设发展。

  徐州市商务局局长张颖介绍说,徐州面临战略机遇、政策利好叠加期,迎来历史上很好的发展机遇期。

  为此,本届投洽会将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四个中心”,举办综合投资推介会、异地商会返乡行活动、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融资洽谈会、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赢在徐州—高校科技成果周”等活动。

  本届洽谈会包含活动多,其中有综合投资推介会、6项专题招商活动,以及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专题招商活动等。

  在邀请客商方面,于洪亮表示,本次活动计划邀请客商550人,含外商及外企代表345人,境外客商比往届增多。拟参会客商中,外商及外企代表占比达44%,主要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5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将参会。

  截至目前,徐州各地、各部门目前共报送洽谈推进成熟的项目148个,投资总额2222.51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19个,协议利用外资17.9亿美元。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有77个,包括上海电气高端建材装备制造、生物提取产业园、手机金属壳精密加工、纺织机械生产线、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柔性电路板封装等一批重点项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