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苏州河论坛在沪举办 为普陀发展智能科技建言献策

2017-10-24 14:11: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人民网上海10月24日电(轩召强)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与普陀区政协联合举办2017“苏州河论坛”。作为普陀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全区性重要活动,论坛以“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为普陀区发展智能科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市政协副秘书长齐全胜,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顾国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副书记孙萍,以及顾军、郝炳权、黄海平、周艳、周倩影、严永强、杨杰、汤亮等区领导,市发改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职能部门、街道镇领导,区内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共计280余人出席论坛。

  2017苏州河论坛在沪举办 为普陀发展智能科技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推动普陀区智能科技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举措。她指出,桃浦智创城的开发建设、各类科研院所和高校云集、高等级功能性平台的集聚,以及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这些都是普陀的资源优势,为普陀区发展智能科技,推进 “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积极为普陀发展智能科技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发展,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等领域培养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普陀区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具有工业文明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普陀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研院校合作,建成一批国家级、市级科创载体,积极发展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业等等新兴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代表区政协发布了2017年度重点课题初步成果。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作了题为《聚焦智能科技,推进“两区”建设》的回应,并提出下一步政府的工作设想。

  今年,区政协以“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组织专家、委员积极开展调研。前后历经半年时间,召开二十余场调研会,形成了课题调研报告。报告提出 “发展智能普陀、打造中环智能科技发展带”的积极倡议,契合了普陀发展现实需要与未来趋势。

  在由复旦大学张晖明教授主持的论坛嘉宾互动环节中,中科院院士、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中心主任何积丰,原市政府参事吴建中,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国平,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石良平,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上海电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分别作了精彩的观点交流,并与与会嘉宾、政协委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在讲话中,从普陀为什么选择智能制造、普陀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优势所在、普陀如何发展智能科技以及智能科技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对专家建议作出回应。

  最后,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顾国林代表论坛主办方作总结并致闭幕辞。他表示,本届论坛主题突出、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发表真知灼见,积极献计献策,为普陀区发展智能科技,提升产业能级,带动传统制造业转型提供了有力的理论论据和智力支持。他同时期待论坛成果能够转化为推动普陀智能科技全面发展的现实动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