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开赛

2017-10-23 17:30: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开赛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比赛现场(摄影 刘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垚):10月21日至10月22日,由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经城市赛严格选拔出来的17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拼,争夺数字争霸、扑克接力、快眼扫描、文章速读、正向速算、逆向速算六个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以及快速记忆、高效阅读、快速心算三大类项目的“国际脑力健将”荣衔。参赛选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最小的8岁,最大的66岁。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开赛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开幕式现场,参赛选手表演魔方。(摄影 刘垚)

  在比赛开幕式上,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罗义蘋教授说,国际脑委会(IISC)是全球脑力界的权威机构,中语会是中国语文领域的权威机构,两家机构强强联合,共同主办今年的脑力世界杯,对推动脑力运动的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比赛在“国际脑力运动”线上平台进行,全程井然有序,清爽而又有趣。每个比赛项目都按规定自动开始和自动结束,系统自动评分,当场公布每位选手的成绩和排名,分毫不差。

  来自重庆的选手王虹霖说:“我平时也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线上平台训练,感觉非常方便,节约了大量时间,而且评判都是百分之百准确的,我很喜欢脑力世界杯的比赛项目,设置很科学很全面,训练和比赛就像打游戏一样有趣。”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开赛

  “2017脑力世界杯中国赛”闭幕式现场(摄影 刘垚)

  大赛总指挥、《脑力运动学》联合创始人、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陈建宇介绍说,脑力世界杯是全球脑力界率先在线上平台开展综合脑力比赛的品牌赛事,是现代科技与脑力运动的有效结合,方便、公正、低碳,杜绝了线下脑力比赛人工裁判的作弊风险,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创新。

  经过每个比赛项目分别三轮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全场总冠军被来自成都的选手胡韵佳夺得,有30名选手分别获得快速记忆、快速阅读和快速心算三个类别的“一级中国脑力健将”称号。全人脑力(重庆)国际脑力战队获得战队一等奖,盛和希达(遵义)国际脑力战队获得战队二等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刘力菲同学、成都泡桐树小学的付一同学被评为优秀形象大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