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十一京郊游新去处 北京百瑞谷景区正式开业迎客

2017-09-30 16:57: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百瑞谷景区_副本

百瑞谷景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远离了拥挤、嘈杂的快节奏城市生活,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道,聆听着悦耳鸟叫声,感受着绿树成荫、万木葱茏的秀丽美景…… 9月29日,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的百瑞谷景区正式开业迎客,为市民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又增加了一处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百瑞谷的文化像是隐匿在山峦湖泊之间一股清风。据了解,史家营乡煤炭资源丰富,曾是北京市优质无烟煤的生产基地,采煤曾经是史家营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但在彻底关停煤炭产业后,史家营乡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转型挑战。史家营乡乡镇府深知“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从此变积极地挖掘百瑞谷的文化底蕴,努力地留住了这片绿水青山。百瑞谷景区的开发建设就是在史家营乡转型发展道路上的尝试和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百瑞谷文化——百瑞印象_副本

百瑞谷文化——百瑞印象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百瑞谷之所以得名为“百瑞”,是因为一座千年古刹——瑞云寺。瑞云寺始建于北周方武帝时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瑞云寺又称“小西天”,金元之际的高僧行懿,曾三住瑞云寺,香火旺盛,僧众达到千余人。现在复建的瑞云寺已经建好了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还有一座七层130个台阶的瑞云宝塔,落日余晖中似有佛光隐现。

  百瑞谷景区是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所建造,从历史、文化的传承角度打造了礼佛文化区、矿山修复区、矿业遗迹展示区、自然观光区、农业休闲观光区、乡村民俗旅游区、游客接待服务区共7个功能分区,景区内生态和谐、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充分地展示史家营乡从“黑色产业”向“绿色产业”转型的绝好样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生态和谐 景色宜人的百瑞谷_副本

生态和谐,景色宜人的百瑞谷景区

  景区的地理位置在北京西面著名的百花山下史家营乡曹家坊村,海拔高度850-1700米,总面积3平方公里,与百花山、圣莲山两大景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00公里,距房山区政府所在地75公里,市民从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