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汇千余种旅游商品 一馆尽览河洛风情

2017-09-25 09:06: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汇千余种旅游商品 一馆尽览河洛风情

  逛展的市民欣赏陶瓷展品

  汇千余种旅游商品 一馆尽览河洛风情

  现场创作泥塑,吸引了不少观众

  汇千余种旅游商品 一馆尽览河洛风情

  市民在展会上品尝美食

  汇聚中原旅游商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昨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共同启动开幕装置。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副局长李延庆,市领导胡衡庐、杨廷俊、魏险峰等出席开幕式。

  博览会上有哪些看点、亮点?记者带您先“逛逛”。

  1 千余种旅游商品汇聚一馆

  本届博览会由省旅游局和市政府主办,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构建集旅游商品研发、展示、交流、交易为一体的旅游商品展示交易与合作采购平台,吸引了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陕西、河南等省份的旅游商品企业参展。

  参展商品包括旅游纪念品、旅游装备产品、旅游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智慧旅游产品等10余类1000多种精品,集中展示中原地区最新、最全的旅游商品研发、制造成果,满足采购商和市民的观赏、采购需求。

  其间,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举办中原旅游商品精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中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研讨会、旅游商品博览会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其中,中原旅游商品精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和中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分别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优秀奖若干个。

  2 洛阳展区互动多 文创产品受欢迎

  从博览会正门走进馆内,东侧的洛阳展区十分醒目。在洛阳展台内,牡丹瓷、牡丹茶、牡丹酒、牡丹籽油、牡丹标本……各种牡丹深加工产品吸引着市民及游客驻足观赏、品尝。

  花瓣雪白,花蕊嫩黄,沁人心脾的芳香从茶水中扑鼻而来——逛展市民接过身着唐代服装的女子递上的牡丹全花茶,品评起来。类似的免费体验环节,现场还有很多。

  重互动,重体验,是洛阳展区的特色之一。展区中心,一台名为“明星大撞脸”的电子设备前,围满了参与体验的逛展群众;在旅游VR体验区,市民及游客不仅能“穿越时空”,成为洛阳历史的亲历者,还能体验到漫步云端廊桥的“步步惊心”。

  在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展台,陈列着许多与洛阳旅游相关的原创文创产品。牡丹花香香柱、微缩景观书签、倾城牡丹系列水晶工艺品、洛阳八景杯垫、洛阳十三景拼图、武皇造字系列笔记本……这些“洛阳礼物”文创产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3 市民逛展采买忙 足不出户品中原

  昨天一大早,市民彭明芝女士就来到了博览会现场。在河北省的展台内,她看中了当地的特色旅游商品——纸雕宫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她花80元买了两套,并高兴地表示:“一套装饰自己家,一套送给小孙女玩儿。这次博览会规模大,各地特产啥都有,饱眼福了!”

  “秦岭千秋画,洛水万古情”——在陕西展台,一幅行草书法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这幅书法作品出自陕西省商洛市书法家马英武之手。该展台负责人陈江利表示,商洛市洛南县是洛河的源头,与洛阳有着不解之缘,两地共饮洛河水,相信今后将有更多合作。此次,商洛市带来了紫玉玛瑙、琥珀核桃仁、黑苦荞、灵芝盆景等地方特色旅游产品。

  逛博览会,您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一饱口福。在安徽展台,来自黄山的太平猴魁、毛峰、祁门红茶等供逛展群众免费品评,还有正宗徽州烧饼、豆干儿供大家试吃。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24日,不收门票。(邱明 杜武)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