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以东京体验馆为窗口 深挖体验新素材

2017-09-23 21:38: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9月22日,由日本东京会议及旅游局(TCVB)联合凯撒旅游全新打造的“东京体验馆”(以下简称“体验馆”)落地北京,体验馆开业仪式在北京凯撒旅游国瑞购物中心店举行。仪式结束后,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专访。孙波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东京体验馆的设立目的,希望以东京体验馆为新舞台新窗口,展示东京都的魅力,提升东京都的品牌宣传,为北京游客提供最新鲜的旅游资讯和全新体验,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F1397.JPG

  由东京会议及旅游局和凯撒旅游联手打造的“东京体验馆”落地北京国瑞购物中心 摄影 尹红燕

  孙波先生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已达30年,2015年起担任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多年来,孙波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间旅游事业发展,帮助中国媒体、旅行社及中国游客了解东京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加强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互动。

  近年来,赴日旅游的游客数量逐年上升,2016年赴日游客达到637万,2017年截止到8月份访日中国游客巳达488万2200人,单月人数首次突破80万人。日本也成为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最重要的目的地。

  针对此次东京会议及旅游局携手凯撒旅游打造的“东京体验馆”,孙波先生表示,体验馆设立的主要目的是展示东京都的魅力,提升东京都的品牌宣传,为北京游客提供最新鲜的旅游资讯和全新体验,使北京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日本文化和东京魅力。

  说起东京旅游的新亮点,孙波先生说,除了传统的花道、茶道、和服、人力车、变装摄影等体验项目外,游客今后还能在东京尝试许多新鲜的体验和挑战:乘传统御座船夜游东京湾,边品尝自助大宴并欣赏日本艺人古典舞蹈表演,豪华歌午伎dinner,与艺伎互动体验传统三味线琴和古老娱乐游戏,前往剧场后台聆听能剧达人的精彩介绍,并亲自穿越时间隧道登上历史舞台、前往机器人餐厅感受嗨翻天的动漫世界……

  “让游客感觉到一次东京之旅不仅能游览美丽迷人的自然、人文风光,还能切身体会东京的历史文化,感受东京新旧交融瞬隙万变的都市魅力。”孙波先生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F1476.JPG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接受国际在线的专访 摄影 王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F1301.JPG

  东京体验馆内的东京元素 摄影 尹红燕

  孙波先生说,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既有上千年历史文化的遗痕,也有最新锐的高科技和时尚原素、更有不断创新体贴入微的日式服务和令人欲罢不能、眼花缭乱的商业设施等。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道主,东京期待向中国和北京游客展现最新的都市形象和魅力。

  在谈及北京与东京在旅游方面的交流时,孙波先生表示,东京体验馆扮演的正是“民间大使”的角色,它的设立不仅能加强东京都与普通北京老百姓之间的互动,同时也将促进两地文化之间的交流。据介绍,体验馆每个月将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比如观摩日本厨师、茶艺师、美容师、服装师的表演、亲手制作寿司,组织大学生举办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等。

  他还表示,希望以这次体验馆落地北京为契机,助力作为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会员的上百多家日本旅游企业和中国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打通旅游大动脉,促进两国友好事业。

  为了更好地推介东京旅游,2016年东京会议及旅游局在北京、大连和沈阳举办了东京旅游有奖线路设计竞赛,评选出了“最佳送客奖”及“最佳企划奖”,引领三地旅游行业深入挖掘更具特色的东京旅游资源。据孙波先生介绍,今年的东京旅游有奖线路设计竞赛则将目光拓展到了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沈阳、青岛等地的旅行社都将有资格参加竞赛。届时,极具创意的宣传册、易拉宝宣传画、旅游商品和旅游设计团队都会亮相。2018年3月份将分别邀请获奖企业参加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行的大型颁奖仪式。

  他希望通过这个竞赛有更多的媒体、旅行社和游客关注东京,希望能为东京输送更多的中国游客,同时,也希望促进各旅行社的东京游更上一层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