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浦发银行80亿绿色金融产品助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

2017-08-11 16:56: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为积极策应江西“绿色崛起”战略,近年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致力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累计投放绿色金融产品近80亿元,通过绿色金融服务助推辖内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技术改造升级。

  在做好绿色信贷业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借力总行与国际机构合作的平台和自主创新能力,全方位推进在江西本土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2016年,该行落地江西首个绿色金融债券支持项目,引入总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为江西某企业累计提供了7000万元项目融资,专项用于技改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向江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发放并购贷款10.75亿元,促进产能过剩行业转型升级,这也是江西省银行业首单并购贷款业务。

  针对绿色信贷业务审批需求,该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审批,并给予专项贷款规模的保障和一定幅度的利率优惠。对符合要求绿色信贷项目,根据中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以资金实际用途进行甄别,对接总行发行的绿色债券,给予一定幅度的利率优惠。目前,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已储备5笔绿色信贷对接总行绿色债券,总金额3.64亿元。

  率先推出首个针对绿色经济的综合服务方案,涵盖能效融资等五大绿色金融板块,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效贷款等十大特色产品,已形成业内最全的覆盖绿色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体系。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各项绿色金融产品投放余额为35.16亿元,涵盖了能效融资、清洁能源、农林牧渔业、融资、环保金融等领域,通过“广覆盖”积极发挥示范效应。

  据悉,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绿色金融领域的品牌效应,力推“股、债、贷”加“境内外”的融资+融智服务,进一步助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并为打造绿色金融的“江西样板”作出积极贡献。(文/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