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让绿色金融知识普及到党员干部中去

2017-08-09 16:47: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和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战略,进一步扩大绿色金融的影响力,8月5日,江西省政府金融办联合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开展绿色金融党员政策咨询活动,向客户普及绿色金融知识。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少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就绿色金融相关概念、重大意义、产品体系、业务政策以及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基本情况,精心制作了绿色金融宣传展板、宣传折页,让绿色金融知识一目了然,通俗易懂。活动现场,许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表示很有兴趣,纷纷上前进行咨询,省政府金融办和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的党员同志耐心的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虽然我也从事金融工作,但对绿色金融还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在南昌某金融机构工作的瞿小姐说。

  南昌市某企业的负责人江先生说,近年来,环境污染一直备受关注,发展绿色金融的呼声不断加大,但我一直不太清楚绿色金融到底是指什么,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彻底明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多举办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绿色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性,让更多人的投入到绿色金融的发展事业上来。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少强表示,实现绿色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不仅是金融机构的责任,更是每一个社会参与主体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以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不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江西而不懈努力。

  据悉:兴业银行南昌分行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按照总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把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的追求纳入自身发展目标。绿色金融业务以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为重点方向,大力推进水利、污水处理等项目。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近100亿元,在赣绿色金融客户超100户,累计在赣绿色金融领域投放资金200余亿元。(文/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