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年度民间外交与国际化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7-08-11 17:59: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8月10日上午,2017年度民间外交与国际化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培训班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市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副会长李盟,市民交会秘书长徐强出席会议。来自市友协、市民交协约六十多家理事单位,百余位理事积极参与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11175508_副本

2017年度民间外交与国际化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 摄影:杨斌

  市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在开班动员时表示,今年民间外交与国际化素质提升培训班从年初开始计划,根据习总书记关于大国外交与民间外交的系列重要讲话,思考和学习当前外交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大国外交的新理念下,民心相同的新使命下,进一步做好人民对外友好事业。同时,着眼于首都城市的战略定位,落实好《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规划》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外事工作规划》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市友协的桥梁和平台作用,服务于首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定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11175503_副本

市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副会长李盟出席会议 摄影:杨斌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跟实事热点。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魏苇就当前大国局势,着重分析了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多个国家的外交关系与发展趋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周鑫宇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阐述了要学会沟通,形成一种站在他人角度叙述的技巧,进而构建双方联系促进民间外交关系的方法。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黄浩明根据其多年在海外工作的经历和生活中所积累的社交关系,讲述了民间外交的实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所前所长周晓晶就民间外交与“一带一路”倡议,分析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国际关系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本次研讨班不仅注重国际关系与民间外交的理论学习和实例研究,同时利用各理事集中学习的机会,结合理事单位的特点与难点,分析民间组织的整体优势,并就从如何做好民间外交交流工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开展分组讨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