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7-08-07 15:43: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实习生 张秋红):8月4日,历时五天的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动博会”)在石家庄老火车站会展中心拉下帷幕。当日上午,动博会开幕启动秀在会展中心内2号馆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李志宏等领导和35家市级以上媒体出席了此次开幕启动秀并参观了展区。

 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开幕

 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现场 张瞬晗 摄

  据动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动博会首次引入了“国际化”的电竞赛事。4日至8日,将举办CICF省首届电竞运动会,包括第一网游《英雄联盟》LDL职业联赛海选赛、两岸三地交流赛、网游DNF《地下城与勇士》我的野蛮兄弟全国总决赛、手游《王者荣耀》丝绸之路电竞嘉年华,同时,现场还将有一些电竞明星嘉宾组织水友挑战赛等多项精彩赛事。

 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开幕

 《超级马里奥》展品 张瞬晗 摄

 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开幕

 《美女与野兽》展品 张瞬晗 摄

  本届动博会的另一亮点是引入了七大世界级动漫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包括迪士尼经典IP《冰雪奇缘》、美漫代表《星球大战》、《蓝精灵》等;游戏代表《魔兽世界》、日漫代表《超级玛丽》等,其中《冰雪奇缘》实景展是1:1还原电影场景。

  此外,动博会上中国动漫集团参展,展示了先进的VR技术;河北工院3D打印中心作为目前华北区域3D打印领域的领导者,展示出3D打印的圆明园12兽首,兽首做到了1:1还原。更值得漫迷关注的是,本届动博会将举行全国COSPLAY真人秀大赛超级盛典,动博会之前,全国范围内COSPLAY舞台剧团体进行了视频资料初赛,复赛,动博会期间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悉,本届动博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石家庄市动漫协会、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动画产业网、精英集团协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