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神农架国际大学生自行车赛即将启幕

2017-08-02 09:3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日电 (马超)8月5日,由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协会、湖北省体育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神农架环大九湖国际大学生自行车挑战赛将在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球130所高校400余名选手将同场竞技,一分高下。

  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公路组、男子公路个人组、女子公路组三个类型,完成比赛的选手可获得中国大学生自行车协会年度积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选入中国代表队,参加2018年5月30日在葡萄牙布拉加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

  该项赛事是在2016年神农架两岸大学生自行车赛基础上,再次升级为接收国际报名的赛事,汇集了国内外顶尖大学生骑手,包括莫名湖畔的北京大学、海峡对岸的嘉南药理大学,南半球的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知名学校。赛事集体育、旅游、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对于推动自行车体育运动的发展,探索“体育+旅游”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赛事举办地——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也是全国唯一“三冠王”名录遗产地,拥有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泥炭藓湿地生态系统和被称为“地球免疫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得天独厚的地理地形,是天然的自行车赛道,多样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负氧离子更是增添了骑游的乐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