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奥体中心正式开馆 未来冰雪运动将四季化

2017-07-31 09:22: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石家在7月30日电(记者杨知润 杨帆)为庆祝申冬奥成功两周年,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于30日正式开馆,中心同时举办了“欢乐冰雪共享冬奥”推广活动,未来该中心的冰雪运动将四季化开展。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介绍,河北在2015至2017年连续举办两届冰雪系列活动,第二届参与人次达到650多万,同比增长46%,在此基础上河北正积极推动实现冰雪活动从冬春两季向四季全覆盖的目标。此外,河北还组织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普及读物,填补了国内同类教材出版的空白,解决了冰雪运动进校园和群众冰雪运动无教材问题。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内已建成滑雪场28家、冰场32家,下一步还将支持各市建设一个1830平方米以上标准公共滑冰馆,每个场馆将补贴600万元,并对已建成的公共冰雪场馆给予30-50万的开放补贴。预计到2022年,河北省滑雪场将达到80个、滑冰场达到200个,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河北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基础设施项目,规划总用地1118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30.532亿元,由能容纳6万人的甲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8000人的体育馆、3000人的游跳馆、2000人的网球中心、综合训练馆、田径(篮排)馆以及室外配套设施等组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