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戏曲北疆行”满城“梅花香”

2024-03-29 12:4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韩嘉慧

  名家云集,名段唱响。3月28日晚,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内蒙古戏剧家协会承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协办的“戏曲北疆行——中华戏曲名家名段展演”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次展演是“戏曲北疆行——2024年内蒙古‘艺苑撷英’戏曲人才培养折子戏展演”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到了苗洁、包飞、渠建红、郝士超、齐爱云5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中国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段八旺,演出了二人台、晋剧、京剧、昆曲、秦腔等剧种的经典折子戏选段。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认真,场内喝彩声不断。在北京工作的胡先生说:“受家庭氛围熏陶,我对戏曲比较感兴趣,这次休假回到内蒙古,正好赶上戏曲展演,特意过来观看,今天的演出阵容强大,多剧种同台斗艳非常精彩,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曲曲悠扬婉转的唱词,一段段精美绝伦的戏曲,展示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元素符号和精神内核,展现了戏曲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秦腔演员齐爱云说:“这是我第4次来到内蒙古,这里有美景美食,还有热情好客的内蒙古人。这次我带来了秦腔传统戏的两个段子《书堂合婚》和《宇宙锋》,两段戏虽然都是传统戏,但是在音乐方面有很大的区别,音乐表现力非常丰富。特别荣幸能把陕西秦腔带到内蒙古,与来自山西、北京、河北、内蒙古的戏曲名家同台演出,共同以戏曲的方式讲述我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希望能让内蒙古的老百姓感受到秦腔的魅力,更多地了解我们丰富多元的中华传统戏曲文化。”

  本次展演以惠民演出的形式为我区群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又以示范演出的方式为内蒙古“艺苑撷英”戏曲人才培养开展了实践教学。据悉,“戏曲北疆行——2024年内蒙古‘艺苑撷英’戏曲人才培养折子戏展演”系列活动还将举办戏曲人才传承及培养座谈交流会、“艺苑撷英”折子戏展演等活动。(内蒙古日报记者  马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