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实施 天津大学入选

2022-09-08 12:38:0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冯薇薇

  8月31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实施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选取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会同有关企业实施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其中,10所高校入选,天津大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专项是瞄准储能领域核心技术,聚焦解决储能领域技术实践难题和高层次技术领军人才短缺难题而组织设立的博士人才培养专项。实施该专项的高校根据企业需求,以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的拟录取博士新生和在读博士生为对象,每个高校每年选拔20名左右优秀博士生进入专项,实行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培养,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实行校企双导师(导师组)指导,给我国储能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培养和储备一批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科技人才,推动形成储能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辈出的新格局。(记者 姜凝)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