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RCEP正式对韩国生效 浙江纺织品出口迎利好

2022-03-22 16:43:28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赵春晓

  2022年2月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韩国正式生效。

  大年初一上午,杭州海关签发了浙江首份RCEP项下输韩国的原产地证书。凭借着这张证书,义乌市艾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口韩国、货值4.8万元的针织衫、围巾等商品,能在韩国享受关税减让约4800元。

  我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此前,中韩两国已经签订并实施了《亚太贸易协定》和《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RCEP对韩国生效后,中韩经贸关系将更加紧密,两国最终零关税产品将会达到86%。

  2021年我省对韩出口纺织品贸易额估算,RCEP实施首年即可为我省纺织企业节约关税成本超2500万元,待降至零关税后,节约的关税成本预计将超过3亿元。

  为做好RCEP对韩国生效实施工作,杭州海关针对中韩间三个自贸协定交叉重叠的情况,面向全省出口企业编制了《“十四五”期间自贸协定享惠指南》,汇编我省和各地市重点产业、主要进出口产品RCEP关税减让安排,重点解读RCEP同现有协定的降税政策比较,为企业提供一目了然的享惠指南。(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王凯 蔡思思)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