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玉林市兴业县扶持贫困户自力更生自主创业脱贫

2019-11-25 14:44: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何凌宇):为更进一步扶持自主创业,促进贫困群众充分就业,推动贫困户“造血”脱贫,近年来,玉林市兴业县全力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创业就业优先战略,着力建设创业孵化基地。

  2018年7月,兴业县建立了兴业县老乡家园便民设施创业孵化基地,为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等政策帮扶措施,对这些人群按季度补贴场地费用和水电费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已经有32家企业入驻兴业县老乡家园便民设施创业孵化基地,直接带动就业人数152人。

  同时,兴业县大力开展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今年以来,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27笔,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共计完成贴息8.07万元。

  此外,兴业县积极推进发放农民工就业创业补贴,鼓励农民工创业并带动就业。目前,兴业县共收集、审核通过34家商户(其中17户属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申请材料,并已全部足额发放奖补,共计18.7万元,其中包含易地扶贫搬迁17人,共计奖补10.2万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