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运首日,高铁洛阳龙门站花式迎客过龙年

2024-02-05 15:4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编辑:宋姝君

  央广网洛阳1月28日消息(记者 夏莎)1月26日是春运首日,高铁洛阳龙门站开展快闪、猜谜、盖章打卡等花式活动迎客,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龙年春运祝福。

春运首日,高铁洛阳龙门站花式迎客过龙年

  洛阳龙门站组织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处所贴窗花、挂中国结、双鱼挂件(央广网发 李华 摄)

  “这个明信片是洛阳龙门站的漫画,非常可爱,我还在服务台盖了这个龙门站的文化章,感觉很喜庆,寓意也很好,很开心。”西安来洛旅游的旅客张女士说道。

  春运第一天,洛阳龙门站围绕“龙门寻龙记”开展系列活动,车站组织党团员青年身着汉服,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龙年主题快闪节目表演,并邀请旅客参与互动答题活动,参与的旅客可获得车站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明信片。车站还在服务台、候车室等处所设计了4个盖章打卡点,旅客可自行选择,盖上车站设计制作的特色文化章。

春运首日,高铁洛阳龙门站花式迎客过龙年

  党团员青年身着汉服,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龙年主题快闪节目表演(央广网发 赵浩峰 摄)

  同时车站依托铁路官方微博,开展寻找龙元素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龙门站的热情,为旅客出行路上增添了许多欢乐。

  “在这个活动中,了解到了鱼跃龙门的典故讲的就是洛阳龙门的事,感觉这个站寓意特别好,我刚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希望打卡了洛阳龙门站,可以在复试中鱼跃龙门。”河南科技大学学生李杨高兴地说道。

春运首日,高铁洛阳龙门站花式迎客过龙年

  车站团员青年邀请旅客参与互动,并为旅客赠送车站精心准备的文创产品(央广网发 赵浩峰 摄)

  针对外地游客对景点和交通接驳线路不熟的情况,车站还组织热爱绘画的青年职工创作了洛阳旅游手绘地图,在出站口免费送给有需要的旅客,让旅客可以在车站感受到古都的热情和文化的魅力,在洛阳愉快过大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