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这里,获国际奖项!

2023-12-26 14:3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2023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获奖名单,其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获得历史环境中的创新设计奖。

洛阳这里,获国际奖项!_fororder_640

  2023年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评审团由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部领导的七位国际保护专家组成。评审团成员来自亚太各地区,专业背景包括考古学、非物质文化遗产、景观设计、博物馆学和建筑遗产保护等。

  评审团认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巧妙地解决了在面积广阔的遗址上设计考古遗址博物馆所面临的保护和文化阐释方面的艰巨挑战。受考古发现及遗址中发现的众多夯土宫殿的启发,博物馆选择了夯土等传统建筑材料,并采用富有光泽的铜作为主要装饰材料。此外,博物馆的文物空间展示为参观者提供了真正沉浸式的体验,增强了观众对遗址意义的整体理解。

洛阳这里,获国际奖项!_fororder_640 (1)

  自2000年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项目每年都会表彰私人和组织在修复、保护和改造该地区具有遗产价值的结构和建筑方面所做的努力,鼓励更多人独立或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保护工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