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洛阳客家文化论坛开幕

2023-11-29 10:33:24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客家城市联盟在洛成立!昨日,第六届洛阳客家文化论坛开幕。论坛现场,9个客家社团签约成立客家城市联盟。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圆梦祖根地 喜迎世客会”,由河南省客家联合会、洛阳市侨联、洛阳市社科联、洛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珠海市客家文化研究会主办,洛阳客家联合会、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客家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客家社团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在河南省客家联合会的见证下,洛阳客家联合会与来自广东、江西、福建、广西、四川的8个客家社团签订《客家城市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客家城市联盟。客家城市联盟发布《2023年第六届洛阳客家文化论坛暨客家城市联盟洛阳宣言》,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河洛根亲文化和中原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客家力量。

  在活动现场,专家学者从多个方面梳理了客家先民的南迁过程,讲述“祖根地洛阳”故事。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参会人员还将前往中原客家先民南迁圣地纪念碑、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等地参观。

  市政协副主席宗玉红参加开幕式。(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蒋颖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