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有这些亮点

2023-09-28 16:32:33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202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有这些亮点

  28日晚,202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汉服时尚设计周开幕式将在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牡丹园举办。27日,记者探班开幕式现场,提前打探本次开幕式的内容、亮点等。

  27日18时许,洛报融媒记者来到开幕式现场时,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本次开幕式采用的是360度全息投影舞台,可以通过舞台演绎与影像互动,形成包围式的视觉冲击,营造独特的视觉体验。”开幕式总导演赵力民说。

  赵力民介绍,开幕式将围绕河洛文化、汉服文化等,以走秀、情景表演、舞蹈表演、礼仪表演等形式呈现,打造一场沉浸式的走秀表演,为观众带来沉浸感十足、科技与时尚交融的精彩视听盛宴。

  开幕式将采用全息技术,打造虚拟古风人物“洛姬”,并以洛姬全息汉服秀开场,由真实演员与全息虚拟影像进行互动表演,为观众带来舞蹈《舆服令》、古画复原实景演绎《古代制衣——捣练图》等。洛姬的拍摄嘉宾为北京冬奥会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影片里的“小暑女孩”徐婉婷。

  开幕式现场将开启历代华服“秀场”,由专业模特和艺术院团联手表演“历代华服秀”,沉浸式展现汉代、魏晋、唐代、宋代、明代等朝代具有代表性的各式服装,带领观众感受华夏千年的服章之美、礼仪之美。

  “二十四节气”主题汉服创意设计时装秀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上演,该时装秀分为《春花香》《夏荷韵》《秋月明》《冬雪瑞》等篇章,把服饰设计融入传统文化,将二十四节气相关元素与汉服相结合,展现洛阳汉服文化的魅力。

  无人机表演也是本次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围绕“越汉服越时尚”汉服时尚设计周主题,开幕式上将举办“潮越千年星空T台秀”无人机表演秀,组织600架无人机呈现汉代、唐代、宋代、明代等朝代汉服主题图案及“我爱洛阳”等内容,点亮洛阳夜空,彰显汉服之美,洛阳之韵。

  “通过开幕式的一系列情景表演,观众可以沉浸式感受和了解汉服文化,以及汉服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等。”赵力民说,希望通过这场沉浸式的走秀表演,让汉服文化更有时代性和时尚性,让汉服融入生活中、融入时代中。

  据悉,第六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也将于28日开启,本届博览会期间创新举办汉服主题展,采用“主题场景式+沉浸演艺”布展方式,分为静态展区和动态展区,设置汉服品牌、汉服设计、汉服妆造配饰、汉服沉浸体验全息秀场、生活美学市集等展区,打造“一步一景一网红”文旅消费新场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沉浸式逛展新体验。(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戚帅华 见习记者 李晓楠 通讯员 李文渊 文/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