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牡丹短视频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大屏

2023-04-12 09:52:20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宋姝君

洛阳牡丹短视频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大屏_fororder_res16_attpic_brief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李雅君)北京时间10日晨,洛阳在晨光中苏醒,盛开的牡丹花吸引着各地宾客。此时,远在大洋彼岸的纽约时报广场霓虹璀璨,洛阳牡丹正在广场内的大屏上“绽放”,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如图)

  纽约时报广场大屏上的牡丹,来自“洛阳日报”抖音号主播“洛小城”拍摄的一条短视频,展示了牡丹文化节期间王城公园盛开的牡丹和营造的沉浸式体验场景。

  恰逢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不久,为何洛阳牡丹此次登上了纽约时报广场大屏?这还要从今年洛阳市委着力创新的牡丹文化节宣传推介理念说起。

  市委高度重视今年牡丹文化节筹备工作,提出要打破惯性思维,更加突出网上传播效果,把内容创意与网上传播结合起来,善于运用青年话语体系和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形成热点话题,打造一届精彩出圈、全民狂欢、提振消费的牡丹盛会,真正把洛阳城市魅力传播出去。

  按照“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互联网传播理念,洛阳日报社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影响力,着力创新牡丹文化节宣传方式,积极打造传播爆款,努力吸引更多网络关注。其中,洛报融媒旗下“洛阳日报”抖音号与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等牡丹观赏园合作,推出了赏花直播活动,每天上午在抖音平台连续直播。

  该系列直播从4月1日推出以来,累计播放量已达数百万次。其中,就有许多世界各地网友的关注、观看。此次洛阳牡丹短视频亮相纽约时报广场,正是关注了“洛阳日报”抖音号直播节目的洛阳老乡杨涛所为。

  “我想让全世界的人一起欣赏洛阳牡丹的雍容华贵,了解洛阳人民的热情好客。”杨涛表示,自己是一名旅游业从业者,多年来虽然不在洛阳生活,但始终关注着家乡变化。恰逢牡丹花开正盛,杨涛就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宣传家乡作一些贡献。

  4月8日,杨涛通过抖音平台,与主播“洛小城”取得联系,提出了在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投放广告、宣传洛阳牡丹的想法。

  于是,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上,出现了“洛小城”身穿汉服,沉浸式观赏王城公园内的各色牡丹的短视频。

  “视频投放效果不错,现场有不少人拍照。”杨涛说,他计划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上循环播放这条短视频,助力洛阳牡丹“香飘”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