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12届牡丹花会焰火表演点亮洛城

2023-03-07 09:22:16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第12届牡丹花会焰火表演点亮洛城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凤丹 (资料图片)

  我是一株凤丹。1994年4月15日,第12届洛阳牡丹花会在王城公园开幕。当天,地处陇海线与310国道交叉口的白马寺立交桥及其引线工程建成通车。

  4月16日,玄奘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偃师召开,来自国内,以及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韩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盛会。

  4月18日,牡丹花会庆祝大会及大型文艺演出《欢聚牡丹城》在一拖体育馆举行,省市电视台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随后进行了实况转播。演出由“国色天香”“牡丹情意”“走向辉煌”三部分组成。引人注目的是,国内外一些友好城市(区)——北京市西城区、青岛市、吉林市、乌鲁木齐市、呼和浩特市,以及法国图尔市、日本冈山市等派人参加了演出,场面宏大。

  当晚还举行了“牡丹焰火晚会”,观者众多。焰火分“洛阳春早”“万民同庆”“百花争艳”“花城之夜”四部分施放,造型图案新颖别致,高空礼花璀璨夺目,天幕上“繁星”闪烁,古都的夜晚绚丽多彩。数万名观众与中外嘉宾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4月21日,洛阳首届文物复仿制品博览会在洛阳博物馆开幕,唐三彩、青铜器、玉器、瓷器、陶器、碑碣拓片、字画、木雕、澄泥砚、仿古工艺品等10个大类数百个品种的5000余件展品琳琅满目,几可乱真,为国内外收藏家、爱好者提供了观赏、收藏的好机会。

  第12届洛阳牡丹花会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4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7000余人。洛报融媒记者 刘嘉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