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平湖林埭镇:织好“智慧网” 筑牢美丽城镇防汛抗台“安全屏障”

2022-09-19 10:03:03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为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正面来袭,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平湖市林埭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机制作用,依托浙里网格连心系统,召集全镇党员干部,调动“1+3+N”网格力量,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抗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美丽城镇灾后抢险恢复工作。

平湖林埭镇:织好“智慧网” 筑牢美丽城镇防汛抗台“安全屏障”

  与台风赛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积极应对台风“梅花”造成的危害,林埭镇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发布红哨需求,召集网格志愿队伍开展风险隐患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地势低洼区、水库、河道、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加强危旧房、广告牌、电力设施、室外遮阳棚等防风安全管理。同时,紧盯台风走向,提前落实村社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清点各类防汛应急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防台各项后勤保障和民生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林埭镇共发布防汛抗台红哨需求39个,领办志愿者68人,排查房屋500余间,检查易积涝点位4处、店招店牌10处,发现并整改隐患49处,排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点16个,准备临时避灾安置点15个。

平湖林埭镇:织好“智慧网” 筑牢美丽城镇防汛抗台“安全屏障”

  与风雨同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随着台风“梅花”的逐渐靠近,林埭镇党委一键启动防台应急处置预案,在浙里网格连心系统上发布战时集结任务,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力量迅速响应集结,纷纷投身抗台一线。现场联络员根据各村社网格划分,将集结人员分成不同小组,对照前期摸排的转移人员名单,前往应转人员家中耐心劝导,帮助身体不便的困难人员进行转移,并协助临时加固房屋,保证避灾人员安心转移。在避灾安置场所人员转入过程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林埭镇共发出战时集结令14条,200余人次响应参战,转移危旧房、简易工棚居民381人。

  与时间角逐,做好灾后抢险恢复。受台风“梅花”影响,林埭镇部分地区房屋、道路和农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面对灾情,林埭镇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网格力量分区进行巡查摸排,统计受灾情况,并将问题通过系统“连心走访”模块进行上报处理。“我们曹家圩那边路口有几棵树被吹倒了,现在路都走不过去了”、“我们家屋顶昨晚漏了一夜雨,天窗玻璃都碎了”、“共和村那边河水都溢上来了”……在走访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收到不少村民的反馈,随即各村社区安排网格员、微网格长组成应急抢险队伍,前往受灾地点查看情况对相关受灾群众、受灾点进行了紧急处置。截止目前,林埭镇共动员80余人次参与灾后恢复,清理倒伏树木5棵,疏通排水沟6处,协助修整房屋3处,上报问题157个,均已全部解决。

平湖林埭镇:织好“智慧网” 筑牢美丽城镇防汛抗台“安全屏障”

  目前,林埭镇台风灾后抢险恢复工作正稳步推进。下一步,林埭镇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发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机制优势,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做好抗灾抢险工作,争分夺秒恢复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环境。(图片由平湖市林埭镇提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