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积极推广预算绩效管理分领域试点工作

2022-05-23 16:36: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2022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通过建立完善的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并选定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及街道(镇)社工站服务项目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试点工作。

  除共性指标外,结合采购工作特点,莱芜区设置了政府采购“购买主体合规性、承接主体合规性、购买机制健全性、目标与购买主体职能相符、购买主体绩效目标需求迫切性、承接主体与购买主体绩效目标一致性”等评价指标,指标体系涵盖政府购买服务全过程。莱芜区通过加强指标体系的运用,提升评价有效性。

  莱芜区进一步加强相关管理办法和细则的研究制定工作,根据政策实施周期的不同阶段,指导部门、单位有针对性开展绩效运行监控,择优确定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客观、公正、专业的绩效评价,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莱芜区选择重点政府购买服务,结合测评指标,对采购过程进行绩效运行监控评价,积累经验,完善措施,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以严格的绩效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保障政府购买服务质量及效果。

  莱芜区将部门单位的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改进政府采购管理和编制下一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重要依据,并将运行监控结果作为以后预算年度预算安排和政策制定的参考;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保证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莱芜区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搭建公开平台,将购买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要求、服务内容、预算安排、购买程序、绩效评价标准、绩效评价结果等购买服务预算信息向社会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文 谢秀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