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守“沪”有我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2022-04-08 16:0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琳瑞

  自本轮疫情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各党支部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情况,不独善其身,组织广大党员与抗疫工作者、上海市民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上海分行机构客户部党支部、松江支行党支部、杨浦区域党支部先后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筹措、运送N95口罩、消毒液、防护服、被子枕头被褥等多批抗疫物资;曹家渡支行党支部向普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捐赠4箱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常德支行党支部在收到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社区志愿者的求助后,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员工行动,将行内所有能拿到的一次性口罩捐赠给长寿路街道,后续又为甘泉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送去大米等物资;新客站支行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向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一批食品,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南翔支行党支部向南翔镇政府捐赠口罩、消毒液;泗泾支行党支部关注到支行附近的商超出现供货不足且人员拥挤,为十余位不擅长线上抢菜的老年客户逐个上门送菜。

  4月3日,青浦区发改委(金融办)按照区委组织部部署,迅速发动组建青浦区银行疫情防控支援队,在青各银行纷纷响应,截止当天晚上9:00就完成第一批支援赵巷镇核酸检测志愿突击队的组建,于4月4日清晨4:45准时到岗支援赵巷镇。招商银行上海青浦区域党支部的张槐卿,何沈晓就在其中。

  4月4日,在了解到陆家嘴街道防疫物资消耗大、库存紧缺的现状后,浦东新区区域党总支部联合零售金融总部党支部、消保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心捐款,还寻找到位于浦东的医用物资供应商购买了3箱合计120套医用防护服套装、1箱合计840只N95医用口罩、免手洗凝胶、消毒片、医用检查手套等防疫物资,捐赠给陆家嘴街道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金桥区域党支部的曲劭丹已连续9天担任社区志愿者,她所在的社区老年人居多,看到他们在疫情之下生活困难,她主动担当为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在雨中搬运物资,登记买药及购菜信息,重复地分装鸡蛋、蔬菜、核酸抗原检测试剂,帮住户上下楼扔垃圾,从脚踏车到三轮车,她用柔弱的肩膀诠释党员的担当。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汇聚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打赢上海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