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牡丹成片开 不负好春光

2022-04-07 10:34:52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宋姝君

牡丹成片开 不负好春光_fororder_res13_attpic_brief

王城公园各色牡丹竞相绽放洛报融媒记者张光辉 摄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目前,全市牡丹观赏园露地自然花期牡丹陆续开放,牡丹观赏园内丁香、碧桃、榆叶梅、棣棠等百花齐放。

  ●王城公园:全园共有220多个品种牡丹成片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33%,主要分布在沉香楼观赏区、牡丹仙子观赏区、王城春早观赏区。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狮子头、香玉、酒醉杨妃、姚黄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芳纪、旭港、雏鹅黄、富贵满堂等。园内棣棠、碧桃、丁香等争奇斗艳。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全园共有210多个品种牡丹成片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23%,主要分布在九色园、百花园、科技园。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琉璃冠珠、藏枝红、二乔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荷花迎日、彩绘、黑海撒金等。另外,千姿牡丹园万余株垂枝桃、菊花桃、碧桃等正值盛花期。海棠园万余株火焰海棠、绚丽海棠、王族海棠等盛开。

  ●中国国花园:全园共有约220个品种牡丹成片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25%,主要分布在秋翁遇仙亭、留芳园、唐风隋影广场周边。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银红巧对、宫样妆、明星、琉璃冠珠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红宝石、二乔、岛锦、霓虹焕彩等。园内樱花、海棠、紫荆、棣棠等竞相开放。

  ●国家牡丹园:全园共有约50个品种牡丹开放,主要分布在南园牡丹展览馆、凤丹林、北园广场东、九色台。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明星、朱砂垒、太平红、洛阳红、如花似玉、彩绘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二乔、鲁粉、百园红霞、迎日红、鲁菏红、小桃红等。园内紫藤、碧桃、樱花、榆叶梅、连翘、海棠、丁香等竞相开放。

  ●西苑公园:全园共有约120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66%,主要分布在公园北门牡丹观赏区、人工湖南侧牡丹观赏区、瀛洲山上、大门口牡丹观赏区。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洛阳红、凤丹白、雪映桃花、二乔、桃花飞雪、岛锦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彩绘、银红巧对、珊瑚台、种生红等。园内碧桃、丁香、西府海棠、樱花等争奇斗艳。

  ●牡丹公园:全园共有80余个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55%,主要分布在假山东牡丹观赏区、古牡丹园、廊架。其中,盛开的牡丹品种有肉芙蓉、二乔、赵粉、迎日红等,初开的牡丹品种有雨后风光、金桂飘香等。园内海棠、碧桃、樱花等竞相绽放。

  ●洛阳郁金香牡丹园:园内种生红、朱砂红、凤丹白、种生紫、洛阳红等品种牡丹开放,开花牡丹约占本园牡丹的10%,主要分布在牡丹东区。园内郁金香、早樱等竞相绽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