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市与墨西哥市圆满开展友好交流 视频会议

2022-03-11 13:3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2月22日,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主持下,洛阳市与墨西哥市举办了“洛阳市—墨西哥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双方就推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在加强洛阳市与墨西哥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积极发言交流,共同促进中墨两国的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

洛阳市与墨西哥市圆满开展友好交流 视频会议_fororder_2110251413

视频会议现场 

  1972年2月14日,中国与墨西哥建交。2013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次洛阳市与墨西哥市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的主持下开展友好交流视频会议,也是庆祝墨西哥与中国建交5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播放洛阳、墨西哥城市宣传片,洛阳市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白志斌致辞并介绍洛阳基本情况,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路毅致辞并介绍城市文旅基本情况,墨西哥城国际事务和顾问团总协调员戴安娜·阿拉孔致辞并绍墨西哥城市基本情况,墨西哥城历史文化中心信托基金主任萝蕾丹娜·蒙蒂致辞并介绍墨西哥城市文旅基本情况。会上双方就加强洛阳与墨西哥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积极发言,共同促进中墨两国的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同时,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项目和活动管理处负责人、墨西哥城政府国际事务总协调代表分别表示,洛阳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早在2018年,中国就已经成为墨西哥在亚洲地区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墨西哥市高度重视与洛阳市此次视频连线的机会,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探索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