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两会声音④|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良琼:把握机遇 持续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01-17 14:58: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俊杰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1月17日在长沙开幕。国际在线推出《湖南两会声音》系列报道,聚焦代表委员声音,看湖南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怎样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将以怎样的姿态“闯”“创”“干”。

  国际在线报道(佘颖慧):当前,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据湖南省委统战部数据统计,十九大以来,湖南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70%以上GDP、60%以上税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21年,《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和《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接续出台,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1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湖南省人大代表,金杯电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良琼表示,将充分把握机遇,苦练内功,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和湖南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的出台,为湖南民营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谢良琼表示,新时代民营企业要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对标融入到全省 “三大高地”打造行动中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