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玩转泰国》第二期:泰国期待接入中老铁路

2022-01-13 13:5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玩转泰国》是由泰国国家广播电台制作的一档介绍泰国旅游、文化的中文节目,以两位主持人播报的方式,让游客“云”游泰国,不出国门就能轻轻松松了解泰国。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泰国最悠久的火车站“华南蓬”功成身退,曼谷北郊挽赐中央车站将华丽登场,取代华南蓬车站成为泰国铁路总枢纽。近期,许多民众专程前来华南蓬车站旧地重游、拍照留念。

  因高度还原日本动画影片《神隐少女》中火车奔驰大海场景而爆红的泰国中部“华富里水上火车”,于2021年末首发。泰国国家铁路局公共关系中心主任埃卡叻表示,来往于曼谷和华富里的观光专列,为民众提供了体验“水上火车”的机会,该列车将一直持续至2022年1月底,期间每逢周五、六、日发车。

  泰国国家铁路局日前安排了一辆特别的旅游列车,使用拥有70年历史的蒸汽机火车头牵引列车从曼谷华喃峰火车站出发,前往大城府,吸引了不少泰国民众拍照。

  泰国相关部门正在建议政府加快修建连接泰国铁路系统与中老铁路的铁路网,后者将中国云南昆明与老挝首都万象连接起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