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召开全省商务工作会议

2022-01-13 17:2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佘颖慧):1月13日上午,湖南召开全省商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月-11月,全省进出口总额5390.6亿元,增长26.5%,实际使用外资21.1亿美元,增长66.8%。出口增幅全国第8、中部第2,外资总量全国第13、中部第2。全省住宿餐饮业税收8.85亿元,增长47.1%。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签约162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6个,投资总额3747.8亿元,在湖南“世界500强”企业达186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首战之年。会议提出,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0%,到位内资增长10%,进出口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走出去”各项指标平稳增长。

  春节临近,会议还对当前工作做了安排。全省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抓住春节前后的消费黄金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同时,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