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走进鄂尔多斯 感受乌兰牧骑的力量

2021-11-29 20:0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5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的办公楼里,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加紧排练着。身着华彩绚丽的民族服饰,队员们欢歌笑语,手拉手,心连心,力与美在这里极致展现。

  “这部《同心筑梦新征程》舞蹈歌颂了各族儿女跳起同心舞,共饮同心酒,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心连心,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携手共绘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情怀,表达了各族儿女建设中华大家园的喜悦心情和豪情壮志。”乌兰牧骑队员吴文静说。

走进鄂尔多斯  感受乌兰牧骑的力量_fororder_1

  大型音画舞剧《蒙古传说》 (图片由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提供)

  磨砺,坚持,奋进。薪火相传,乌兰牧骑这面旗帜永远高高飘扬。多年来,队员走进群众当中,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几十年来,他们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辗转跋涉,为鄂尔多斯草原上的农牧民送歌献舞,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农牧民文化生活匮乏的问题。           

  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70年,现有演职人员87人。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荣获“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队员常年活跃在基层文艺战线上,平均每年赴基层演出100多场,先后有7部作品入选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成功打造出了《鄂尔多斯婚礼》《圣地百灵》《蒙古传说》《盛世欢歌 伊金霍洛》等精品剧目。(文  张国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