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乘“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

2021-11-04 09:1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1

  西安奥体中心俯瞰图 供图 西安奥体中心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受疫情影响,线下探访难以实现,为进一步向世界讲好“后全运时代”陕西故事,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了“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后全运时代”——多语种海外特色传播活动。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在线多语种记者、海外知名博主、在陕外籍友人以及留学生组成的“国际观察员”,相约“云上”,以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通过讯飞听见系统与城市交通、场馆承建方、地方体育系统等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线上互动,就特定议题进行对话交流,了解“后全运时代”的全新陕西,共同见证城市成长。此次活动旨在传播好陕西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2

活动现场 摄影 张华

  “乡党们,大家好!想不想看看十四运会给我们留下了些啥?”AI虚拟主播小晴带着这样的疑问为活动开场,也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3

活动现场 摄影 张华

  陕西与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地结合,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三秦大地,向海内外传递了新时代陕西的魅力。依托这次体育盛会,陕西的发展正在踏上全新的征途。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4

活动现场 摄影 张华

  以全国最新一代的体育文化综合体 续写“后全运时代”新篇章

  从9月15日到10月29日,从十四运会到残特奥会,熊熊燃烧的圣火让“长安花”在三秦大地上璀璨绽放。来自格鲁吉亚的视频博主桃漫上个月刚刚见证过“石榴花”的“盛世容颜”,她对于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很关心。

  “西安奥体中心赛时为全运服务,赛后为市民和城区服务。”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费霞云介绍道,“西安奥体中心将传承全运精神、延续全运热度,依托国际高标准的智慧化体育场馆,立足片区、放眼城市,打造全国最新一代的体育文化综合体,续写‘后全运时代’新篇章。”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5

  西安女子铁骑 供图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聚全警之力 打造大型赛事活动交通安保“西安标准”

  除了体育场馆的惊艳亮相,十四运会赛区的交通安保工作也同样亮眼。

  “西安公安交警依托‘17+25涉赛迎宾线路’,着眼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精细规划建设,在‘节俭办会’的前提下,标准不降、品质不降,打好了十四运会交通安保的主动仗、合成仗、整体仗,达成了‘开闭幕式圆满成功,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赛事面、社会面交通平稳和谐’的三大工作目标,打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型体育赛事交通安保工作的‘西安标准’。”西安交警特勤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赵佳总结了十四运会交通安保工作。

  “我发现开车行驶在西安的街道上,经常可以达到‘一路绿灯’,我很好奇这是怎么实现的?”来自摩洛哥的在陕留学生安哲对于“绿波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让车辆行驶到每一个路口时恰好遇到绿灯,从而减少红灯的等待次数,节约通行时间。”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交通工程队队长张森说。

  据了解,目前西安主城区有114条“绿波带”,对700多个路口实施“绿波带”管理。大数据显示,绿波调控后,车辆平均在途时间可缩短42%,停车次数也明显降低。“城市交通智慧大脑”综合分析每个时段车辆的到达、驶离、排队和消散规律,并根据各路口不同方向交通需求,动态调整沿线信号灯配时,实现了动态绿波设置。

  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深入到日常生活中

  听了张森的介绍,国际在线阿拉伯语记者韩达对于当下的科技发展表示惊叹,并对于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问题。

  “未来,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深入到日常生活中。”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科大讯飞陕西大区行业总监吴志祥如是说,“讯飞科技从1999年创立至今,已经在教育、医疗、城市、数字服务等各个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仅医疗方面,科大讯飞目前已覆盖全国200余个区县的300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超过5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5000多万居民,日均提供超40万条辅助诊断建议,有效提高了基层的诊疗服务水平。”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6

  渭南市全民健身活动 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全运惠民 渭南绘就全民健身的活力画卷

  十四运会对于陕西来说,既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次民生盛宴。本届全运会,陕西省每个地市都承担一定的办赛任务。此举不仅补强了体育基础设施,也为各地加快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来自美国的“老渭南人”罗伯特对十四运会后渭南的“15分钟健身圈”有着切身体会。

借“运”出海 “国际观察员”云上解码陕西“后全运时代”_fororder_图片37

  来自美国的“老渭南人”罗伯特围绕“全民健身”提问 摄影 张华

  对于“后全运时代”的渭南体育产业发展,渭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说:“未来,我们将以此次全运会的举办为契机,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结合‘全运惠民’,切实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绘就渭南市全民健身活力画卷。”

  全运“红利”,全民共享。全民全运,在陕西积极筹办十四运会的过程中,不仅是一个口号,更已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越来越多的体育场馆建在群众家门口,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落户群众身边,越来越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到群众中间,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了解、参与体育锻炼,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这些是十四运会带给陕西最大的福利。

  对于十四运会在陕西的举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郑璐总结道:“9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向陕西发来感谢信,称赞陕西举办的十四运会是我国历史上成绩最好,影响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届全国运动会。对十四运会各项工作提出了‘八个一流’,其中就包括‘新闻宣传一流’‘安全保卫一流’。正如各位嘉宾所讲的,十四运会的场馆建设展现了‘陕西速度’,一条条畅通无阻的道路,打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型体育赛事交通安保工作的‘西安标准’。作为首次同年同地举办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地区,陕西不仅向全国人民展现出城市的精气神和百姓的幸福感,也为展示陕西新形象、传播陕西文化提供了走向世界的窗口。”

  十四运会的东风,为陕西发展“乘风破浪”撑起“流量之帆”,让三秦大地的活力之风吹得更深更远。(文 庞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