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倡导垃圾分类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10-14 13:28: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近年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改善村居环境、提升居民素质的重要抓手,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苗山镇石湾村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高音喇叭播报、发放“明白纸”、成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把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到各家各户。在苗山镇石湾村分类垃圾收集点内,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整齐摆放,不时有村民将家中积攒的垃圾,按照投放要求扔进垃圾桶中。

  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石湾村还设置垃圾分类引导员,指导群众正确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进校园,引领校园“新风尚”。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苗山镇中心小学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小玩具和宣传手册,让学生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带动学生的家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苗山镇共建设垃圾收集亭100处,定制了20000份宣传册和500份垃圾分类幼儿玩具,向辖区内的群众发放20000多个生活垃圾分类桶,组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保障。

  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下一步,苗山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力度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的新模式,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全镇人民的“新时尚”。(文 王新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