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皖美这五年】“古铜都”遇上新业态 直播经济助力绘就幸福铜陵

2021-10-13 09:14: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单条短视频播放量超8000万、视频月播放量超 2 亿次、全网粉丝超过5000万、单场直播带货800万元·····这些动辄就上千万的数据均出自铜陵市的网红电商。这到底是“何方神圣”?何以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10月12日,参加“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的第四小分队走进铜陵彦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彦祖文化”),一探究竟。

【皖美这五年】“古铜都”遇上新业态 直播经济助力绘就幸福铜陵_fororder_图片11

主播正在直播 摄影 许梦宇

  成立于2018年的彦祖文化,以抖音为主要平台,专注于短视频内容研发及网红IP孵化,涵盖时尚、母婴、旅行、开箱等领域。彦祖文化运营总监韩燕介绍,公司选择母婴等垂类切入,侧重孵化垂类带货达人,通过垂类内容的持续生产聚合信任度高、转化意愿强的粉丝群体,从而带来成交转化。此外,彦祖文化还为货端提供新品发布、大促节点流量运作等定制化服务。目前彦祖文化主要有达人带货、内容营销、品牌代运营、广告代理四大核心业务。

【皖美这五年】“古铜都”遇上新业态 直播经济助力绘就幸福铜陵_fororder_图片12

韩燕(左二)向记者介绍彦祖文化发展情况 摄影 许梦宇

  “以前大家觉得是有需求才会去搜索购买,现在的趋势则是只要符合用户的兴趣喜好,也会有销量。”韩燕表示,传统电商以搜索为主要维度,获得搜索流量才能增加销量,但是现在抖音更侧重于产品的定向推送,通过消费者的偏爱需求,把带有产品链接的内容分发给受众,彦祖文化也正在对此积极运作。

  此外,在孵化垂类带货达人方面,彦祖文化也“很有一套”。韩燕介绍,市场上的大部分MCN机构都是帮助电商寻找网红合作,把内容产出交给网红来做,而彦祖文化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低人力成本的“自孵化”模式,以打造“素人”为孵化方向,“我们通过和院校合作进行招募,筛选出有潜力的学生,根据他们的兴趣爱好选择领域,针对同类型的网红人设打造对标差异化,进行宣传推广。”在孵化能力方面,彦祖团队可以在1-2个月内打造出一名拥有十万粉丝量的达人,单条短视频内容可以在7天内帮助电商带货50万元销售额,孵化成功率为70%至80%。

  “我2016年从宁波回到铜陵,可以说,是看着铜陵这5年成长进步的。”谈及将彦祖文化落地铜陵的考量以及公司目前给当地带来的“反哺效应”,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铜陵人,韩燕十分感慨,“以前不敢回来,觉得铜陵这个地方太小,没有太多的平台,而彦祖文化这个新业态的出现则提供了许多机会。很多年轻人可以选择留在铜陵打拼事业,这样可以避免本土人才流失,还可以让他们陪在家人身边,‘父母在,不远游’,铜陵人的幸福感才会提高。”此外,直播产业吸纳的主播是各行各业的,“比如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了重创,一些导游就可以转行做主播,彦祖文化可以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韩燕说。

  作为短视频领域母婴垂类的佼佼者,彦祖文化除了继续在国内占据头部地位以外,还敏锐意识到超前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性。韩燕介绍,今年8月底,作为TikTok的DP和TSP服务商,彦祖文化联合PATPAT,在TikTok平台上,面向英国受众进行了童装类的直播带货。未来,彦祖文化将传播视觉文化,结合热点为跨境电商卖家聚焦流量,打造爆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