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深耕产业沃土,威海广泰科技争当行业领跑者

2021-09-24 11:26:16  来源:齐鲁网  编辑:周经韬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伴随着机械运行的声音,威海广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设备调试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工人们正忙着对车辆焊接、组装、调试……园区内,放眼望去,一排排消防车整装待发,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深耕产业沃土,威海广泰科技争当行业领跑者

  十几年前,威海广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落地威海临港区。落地后,在临港区全流程保姆式的服务下,公司专注技术研发,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威海广泰科技在原有为集团公司做空港地面设备配套加工的基础上,全面负责广泰集团消防装备板块的消防车生产。主要生产泡沫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后勤保障类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等各类消防车配件。

  受疫情影响,全球消防装备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低迷,反观威海广泰科技,消防装备业务则实现高速增长,成为行业领跑者。“今年在上半年的时候,订单额已经爆满,新签订订单生产加工已排至明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深耕产业沃土,威海广泰科技争当行业领跑者

  经过10余年的发展,目前,威海广泰科技拥有总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和生产厂房。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2014年度“威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2015年度“山东省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企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威海临港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招引人才,上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优化审批流程、项目管家全程代办……临港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助推了企业加速发展。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深耕产业沃土,威海广泰科技争当行业领跑者

  “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从技术、创新等各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全力支持区内项目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深耕产业沃土,威海广泰科技争当行业领跑者

  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下,今年6月份,投资十多亿元的威海广泰高端应急救援保障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意味着临港区特种车辆产业集群再添生力军。从配件组装到自主研发,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临港区敢试敢闯,“创”出了一条资源汇聚、优势叠加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特种车辆产业集群愈发高端化、集群化、规模化。

  如今,高登房车已成为国内外高端市场的“宠儿”;高赛畜禽运输车正加速向“智能制造”迈进,全力冲击新目标;高丽亚专用车、怡和专用车、子和智能装备等企业也铆足干劲,加速发展……特种车辆产业集群正在临港区加速崛起。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谭蓓  报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