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惠安:党员“父女兵” 抗疫齐上阵

2021-09-23 09:1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福建惠安:党员“父女兵” 抗疫齐上阵_fororder_图片7

父亲张汉宗和女儿张毅珊

  在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有这么一对父女:父亲张汉宗和女儿张毅珊,他们既是父女,又是战友,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一直以来,张汉宗和张毅珊父女俩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开展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系列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父女俩积极参加抗疫防控工作。他们利用自身摄影特长,自发配合村委会拍摄记录抗疫感人场景;关心慰问在武汉参加抗疫的护士家属,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支持与敬意;组织关爱女孩家庭协会会员迎接凯旋的抗疫女英雄。张汉宗创作的抗疫摄影作品《鲜花送英雄》还荣获惠安县“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摄影展一等奖。

  近期,父女俩也没闲着。在得知大岞村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他们兵分两路,分别在大岞小学和岞港中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证件,测量体温,检查‘三码’(健康绿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验证码),感谢配合!”连日来,每天晚上的8点至11点,张毅珊都在崇武镇沿海路前垵工业区口协助交警进行疫情防控。

  在崇武镇,像张汉宗和张毅珊父女俩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墙”,守护着他们的平安和健康。(文/图 曾茹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