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惠安:“疫”线“志愿红” 让爱与温暖并行

2021-09-23 09:14: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疫情牵动人心,为助力疫情防控,福建惠安县志愿者们迅速投身抗疫一线,虽然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他们尽己所能,用一抹抹“志愿红”,让爱与温暖并行在“疫”线。

福建惠安:“疫”线“志愿红” 让爱与温暖并行_fororder_图片5

  志愿者们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夜宵

  在惠安县涂寨镇抗击疫情的一线,就有这么一支充满活力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将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往各个交通检查卡点。

  “一线交通卡点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有时吃桶泡面就当作一顿饭,这样长期下来对肠胃也不好,给他们送点热食也算尽点绵薄之力。”自新一轮疫情以来,每天晚上十点左右,惠安县惠联慈善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分批载着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往各个检查卡点。

福建惠安:“疫”线“志愿红” 让爱与温暖并行_fororder_图片6

  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往各个检查卡点

  “有荤有素,还会搭点水果等,保障营养是必须的。考虑到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需24小时坚守在岗,我们就自发为他们免费送夜宵。”惠安“匠心·礼宴”中餐厅负责人张国龙介绍,疫情让酒店的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黄金期变成了亏损期,但疫情始终牵动着他的心,作为惠联慈善公益协会的一员,他主动加入“疫”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张国龙共送出爱心夜宵合计400余份。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暖心瞬间比比皆是,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魏杨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