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烟台树起海岸生活“新标杆”

2021-09-23 09:39:5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春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10_0412

  9月的烟台,秋高气爽,海阔天蓝。为了迎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烟台市统筹全市力量,全力推进大会重点项目建设和整体环境提升,力争以全新的面貌,最佳的状态,迎接与会嘉宾和游客。 (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吴明瑞)

  9月22日,以“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的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启华美篇章。烟台作为承办方,也借大会东风,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海洋旅游经济,弘扬齐鲁海洋文化特色,在推动海岸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化滨海城市方面闯出新路径,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全力树起海岸生活的“烟台标杆”。

  “十三五”期间,烟台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看今朝,“十四五”期间,在力争文旅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的同时,烟台要让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群众文化活动更加蓬勃,城市文化内涵外延更加丰富,群众文旅满意度不断提升,推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滨海文旅目的地。 

  “十三五”期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业呈现出动力强劲、发展加速、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精品艺术创作勇攀新高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绽放新活力,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新升级,群众文旅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文化旅游对全市经济社会贡献度不断提升。 

  这五年,烟台先后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9个区市获评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4个项目获省政府文化创新奖,实现历史性突破。据统计,烟台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4项,登记不可移动文物4962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处,5A级景区3处,五星级饭店7家,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93.87亿元,居全省前列。 

  烟台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深入推进,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相关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在全省城乡居民满意度考核中,“文化生活”满意度居全省前列。该市还发挥“能人”带动作用,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服务建设。目前全市建立了150多个文化志愿者工作站,发展文化志愿者2万多名。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共建设14家文化馆、15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6356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4家公共图书馆、31家城市书房,37个博物馆(纪念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536个省定、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文化服务中心100%达标。(大众日报 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黄艳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