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赫尔辛基邀您“携手设计美好生活”

2021-09-19 15:00: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丽云 靳天雪):9月18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赫尔辛基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芬兰驻华大使馆公使高飒丽、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殷飞、芬兰JKMM建筑事务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珊等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赫尔辛基邀您“携手设计美好生活”_fororder_北京国际设计周

  “赫尔辛基幸福家”设计展木制立方体空间 摄影 徐丽云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赫尔辛基市向大众展示了教育和城市发展领域的可持续与智能解决方案。赫尔辛基市以“携手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带来“赫尔辛基幸福家”设计展,并举办以“教育创新、智能与可持续城市”为主题的商业研讨会,以及以儿童和家庭为中心的各项丰富活动。

  发布会上,芬兰驻华大使馆公使高飒丽表示,中国与芬兰的友城合作持续推进,两国友好城市合作涉及生活的各个领域,期待双方能通过以“教育创新、智能与可持续城市”为主题的商业研讨会加深对中芬合作的了解。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殷飞介绍,今年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中国首都北京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赫尔辛基是北京关系最密切的友城之一,作为世界设计之都,赫尔辛基以优秀的设计和悠久的传承闻名,其城市功能因设计不断完备。面对今年疫情的严峻挑战,两国能够克服困难,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赫尔辛基与北京两个友城关系的韧性。他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友谊,推动双方在设计、艺术、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这个平台相互沟通、分享经验,为推动设计及相关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芬兰JKMM建筑事务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珊分享了“赫尔辛基幸福家”设计展的设计理念,该装置由七个木制立方体空间组成。游客可以走进或望向其中,调动所有感官体验赫尔辛基人的日常生活,感受那里的自然环境、饮食文化、休闲生活和工作方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