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监管领域“护苗助老”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02 16:5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广告监管领域“护苗助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突出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普遍关注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集中开展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和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以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学者,误导老年人、青少年的所谓“神医”“神药”“名师”广告;从严查处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以及未经医疗广告审批发布广告、夸大效果以及违背公序良俗、向青少年贩卖“容貌焦虑”的医疗美容虚假违法广告。

  明确重要节点,加强广告监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对各类媒体媒介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重点加强对“6・18”“双11”以及重阳节、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重要节点和时段的广告监测,发现线索,快速处置;同时,加强广告监测数据的研判分析,进一步增强广告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

  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广告行政指导。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大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广告发布者和广告经营者法律法规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同时,加强对全省媒体机构、广告设计制作单位和互联网企业的行政指导,督促指导广告经营主体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广告发布审查的法定职责,严把广告发布审查关,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积极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鼓励、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整治期间,江西全省共监测医疗、医美类等广告4586条次,教育培训类广告5173条次,行政约谈9次,查处违法广告案件3件,罚没金额3.8万元。(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