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擦亮发展底色 提升服务成色” 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赣鄱名片”

2021-06-22 14:14: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6月21日下午,由3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以及众多网络大V组成的“奋斗百年路 监管护航行——2021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江西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媒体行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

  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统筹检验检测资源资质优势,增强高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解决江西省检测机构“多、小、散、弱”和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根据《江西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2020年12月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以下简称“总院”)正式挂牌成立。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总院紧紧以守护“三大安全”、践行“生态文明”、保障“国防工业”、支撑“纺织产业”为抓手,以优质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为江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检验检测认证总院科学研究院里,50m长的激光测长检测装置、大口径音速喷嘴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以及大口径音速喷嘴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让“采访团”连连发出惊叹。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总院计量科学研究院”)为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8个分支机构之一,由原江西省计量测试研究院更名而来,计量标准覆盖长度、热学、力学、电磁、化学等十大专业领域,开展计量检定、校准、测试、仲裁检定,统一全省量值,承担计量产品样机试验及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职责范围内的其它工作。

“擦亮发展底色  提升服务成色” 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赣鄱名片”_fororder_1

50m激光测长检测装置 摄影 魏才江

  据总院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芦志成介绍,激光测长检测装置硬件系统由51m长的花岗岩长导轨、手动、自动气浮平台,空间三角形测长系统(3 个独立激光干涉仪),环境参数测量自动测量系统,运动平台控制系统、瞄准装置组成;软件系统由干涉仪数据自动采集,环境参数自动采集、修正,测长系统自动反馈控制软件等组成,可对手持激光测距仪、全站仪、激光跟踪仪、三维摄影测量系统、标准钢卷尺、因瓦尺、测杆等量仪进行检定或校准,并可作为三维大尺寸仪器量值传递溯源和检测的平台,保障广泛应用于测绘、国防、航空、航天、水电、风电、工程测量、汽车船舶制造、轨道交通工具制造等领域的大尺寸仪器和量具的量值准确性。

“擦亮发展底色  提升服务成色” 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赣鄱名片”_fororder_2

工作人员进行检验检测认证工作 摄影 魏才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当“三大安全”守护者。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履行的三项职能。

  明允笃诚筑立业之基,日新月异呈辉煌之势。下一步,总院将按照为政府治理提供技术支撑服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术创新平台服务、为社会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的“三大定位”,聚焦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的发展要求,加快构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奋力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赣鄱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 陈宇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