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在成都吃出国际“美食之都”味

2021-06-18 09:55: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姝君

  对因大运会聚集在成都的众多海内外观众而言,美食显然是感受城市文明、感知城市魅力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大运会观众来成都吃什么?6月17日上午,“大运星餐饮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此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荐出一批注重食品卫生安全、具有国际化服务水准、符合青年消费群体需求、体现赛事名城餐饮服务品质、彰显成都城市文化底蕴、倡导健康文明餐饮理念的优质明星餐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什么样的餐厅能上榜?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制定了指导性文件《“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十条》。

  在传统标准之上,“十条”从依法经营、食品安全、服务品质、专业技艺、健康营养、反对浪费、绿色环保、品牌特色、发展理念、文化交流等十个方面为参考,倡导餐厅提供精细化双语菜单,重视营养均衡搭配,制定一系列综合且全面的导向性要求。在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看来,这并不简单只是为了“推优”,更期待在整个行业内部形成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引领规范,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提档升级、优化行业生态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上,活动面向社会开放征集推荐通道,通过市民口碑、行业专家、线上平台、大运会各赛区委员会等多种渠道推荐优质餐厅。系列活动包括“大运星餐饮孵化营”行业服务水平提升计划、“大运星餐饮成都推荐体验餐厅”全民推荐行动、“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全域美食专享季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推荐出来的“大运星餐饮”,不仅有鲜香麻辣的成都美食,更要兼顾多元派别的国际风味;不仅是展现成都餐饮新品质、新风貌,更要向全球传递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以及成都时尚优雅、乐观包容的城市精神。

  “五个一”大礼包惠企惠民

  包括柴门餐饮、老房子、努力餐、红杏、皇城老妈、雍容荟等在内的百余家成都知名餐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对他们而言,此次活动无疑是一次国际化、品牌化形象打造的契机。

  活动现场发布的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餐厅“五个一”惠企惠民大礼包,涵盖主办方专属身份认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智慧餐厅建设补贴、全媒品牌营销、互联网平台展示推广专区等五大方面。

  机会显然不止是在大运会期间,在大量曝光后,主办方将引导成都本土企业真正感受到赛事所带来的红利。主办方将为所有上榜餐厅授予“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专属称号,上榜餐厅将享受烟火惠民金融服务保障体系,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将为上榜餐厅提供专属5G智慧化管理软硬件费用补贴及场景建设;美团和饿了么两大互联网平台则会为上榜餐厅提供线上专题页面展示区域及福利发放渠道等福利。另外,主办方也将充分整合全域宣传媒介资源为上榜餐厅提供品牌推广及营销服务。

  近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正式印发《成都大运会惠民行动计划》,开始全面实施大运品牌惠民、大运环境惠民、大运场馆惠民、大运文化惠民、大运服务惠民五大惠民行动计划。此次开展“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系列活动,就是落实成都大运会惠民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