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2021-05-13 09:27:4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刘印)5月12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是第五届丝博会的重要主题论坛。本次论坛以“开放·包容·共享·未来——‘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可持续投资与绿色金融”为主题,旨在搭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政产学交流合作平台,有效落实区域务实金融合作,推进金融开放和绿色金融市场发展。

  梁桂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陕西正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陕西紧抓西部开发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发挥地缘优势,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奋力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质量改善好于预期,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3%,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重点领域融资保障有力,金融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不良贷款率低位运行,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梁桂表示,陕西将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着力打造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运输枢纽成为贸易和产业的枢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国贡献增添陕西力量,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