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启动

2021-04-15 09:21:5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宋姝君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张凌漪)4月14日,2021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10名外国青年将深入重庆9个区县,在中方志愿者的配合下,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每人完成一部10分钟的中国文化纪录短片,用影像展现中国“家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主办,西南大学承办。来自马达加斯加、也门、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4个国家的10名外国青年,将深入大渡口、江北、北碚、南川、綦江、大足、荣昌、巫溪、石柱等9个区县,聚焦西部山村教育、弱势群体关怀、乡村振兴等主题,用影像创作的方式来展现中国的“家文化”。

  据悉,该活动已在重庆连续举办4届,截至2020年,来自18个国家(或地区)的30名外国青年深入重庆的17个区县,完成了33部纪录短片,斩获20多个国内外奖项。其中14部纪录片上线美国的主流新闻台CBSNewsRadio、美国城市新闻网iCityNews.com等海外主流媒体,平均点击量超过4万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