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中国(深圳)国际组织合作发展论坛在福田举办

2021-03-26 09:17:1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宋姝君

  南方日报讯 3月25日,“与世界对话·2021中国(深圳)国际组织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福田举行,众多国际组织代表、著名经济家、商界精英、企业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如何营造适合国际组织落地深耕的发展环境,推动深圳建设更开放、更高质量的国际协同发展与合作共赢机制。

  福田区区长黄伟表示,深圳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现代化、国际化、创造型的城市,证明了中国发展的活力和创新力,证明了封闭没有出路,开放才有前途。深圳和福田的发展就是改革开放这条路走得通、走得好、走得远的最好印证。未来,深圳将加快建成一个更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创业之都,建成全球标杆城市。

  “福田拥有密度堪比东京的地铁网络,有两个口岸、三条通道直联香港,是深圳乃至华南最为密集的跨国公司所在地,也是深圳最为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所在地,拥有深圳乃至世界城市中最为密集的公园”,黄伟表示,会把深圳福田这个开放窗口擦得更亮,欢迎更多国际组织关注深圳、落户深圳,福田区政府愿意为国际组织在深圳和福田的发展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越来越多国际组织和国际化活动进入深圳,深圳将成为国际组织落地的翘楚”,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表示,深圳作为一座先行先试的城市,在国内外朋友眼里是改革开放的成功典范,为吸引更多国际组织落地,深圳的政府还需在政策上先行先试,放宽落地政策,同时提供招商引智、外国人子女就学等系列配套服务措施,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机构落地深圳都大有好处。

  张毅提到,深圳需要提供更加宽容的国际组织落地政策,根据政策要求,国际组织落地中国城市需要省部级主管单位审批,其中有一些障碍,深圳作为特区在国际组织落地方面可以采取先行先试的办法。“深圳要敞开自己的胸怀,欢迎更多国际组织落地深圳,除了综合性、政治性国际组织外,还应包括行业性、专业性国际组织,带着他们的资源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方案”。蔡敏玲 陈熊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